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3-11-30 点击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之静)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了提高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11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后勤特别邀请南昌市东湖消防大队为国际学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解和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大队老师结合近年来在全国各高校发生的大小火灾事例,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与同学们讨论不同情境下发生火灾如何正确应对。同时,对常用的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国际学生不仅提高了处置应急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危机环境下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部门审核:雷志强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阳明路56号

邮编:330006

电话:+86-791-87118675

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中教师

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赣ICP备120002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