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

日期:2023-06-28 点击数:

中药学

专业名称:中药学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中药学专业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惟学、惟人、求强、求精”校训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中医药思维,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创新创业意识、传承传统中药学理论技术和社会服务能力,掌握相应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从事中药生产、检验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并在中药教育、研究、管理、流通、国际交流及文化传播等行业具备发展潜能的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药学及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中药学专业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中药研究开发、中药生产与鉴定、中药炮制与制剂、中药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中药药理与安全性评价、中药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分析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中药制备、质量控制、中药种植、中药质量评价等基本方法和技术;

2.具有中药制剂的初步设计能力、选择药物分析方法的基本能力、新药药理实验与评价的基本能力;

3.熟悉医药行业、药事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现代中药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掌握与中药学相关的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和科学方法,熟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哲学、文学、史学等内容,并能用于指导未来的学习和实践;

4.具有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综述的基本方法。

主干学科:中药学、中医学、化学

核心课程: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性、中药炮制学、方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我校优势特色专业之一。历史底蕴深厚,始建于1951年卫生部批准建立的“两院、三系、两校”之一的江西药科学校。近年来发展迅猛,2007年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08年获批江西省特色专业;2009年全国首家通过中药学专业论证;2010年获批江西省高水平学科;2013年获批博士学士授权一级学科;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中药学学科获批江西省一流学科(优势学科);2018年获批在江西省内一本批次招生,在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且获批为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江西省一流高峰优势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制剂、中药分析、中药炮制、中药化学、中药资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药剂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拥有国家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及省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教材多门、全国优秀教师、井冈学者、赣鄱英才等荣誉称号教师多人,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国家和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数个。本专业重视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与企业共建“校-企基地班”,创新“科研实践班”,构建“产学研结合培养中药创新人才新模式”的多维实践模式,成效显著。成果载入教育部白皮书,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制药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监督检验机构、各级医疗机构、中医药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中药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检验、市场营销、药学服务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药学

专业名称:药学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惟学、惟人、求强、求精”校训精神,坚持并践行“教无类、学为先、重激励、育特长、促实践、有思想”的育人理念,培养适应社会进步和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传承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系统掌握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原料及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的药学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药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必要的基础医学、中医药学相关理论和知识;接受人文、科学、职业素养教育和药学专业相关技能的训练;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管理、质量控制和药学服务等方面能力,具备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

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药学、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基本实验技能、方法和技术;

2.具备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原料及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生产、药品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熟悉药事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药学及相关领域前沿与发展趋势、医药行业发展需求;

4.具有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研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综述的基本方法。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医学基础

核心课程: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化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于1977年开始药学本科招生,是全国较早开办,为当时我省第一且唯一的药学本科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西省特色专业、江西省品牌专业、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江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支撑学科,2016年本专业获批江西省高校学科联盟首批牵头学科。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药学专业认证”, 2018年本专业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全省第一,2019年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22年被评为江西省五星专业并入选江西省“十四五”期间优势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计划、井冈学者、省主要学科与技术带头人、赣鄱英才、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教师多人,获得国家和省一流课程多门、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多个、国家级优秀教材多门。本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和科研条件优越,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科研实验室。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80余个,涵盖新药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创新药物与节能降耗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国家工程中心、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为学生科研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的坚实的平台保障。

本专业致力于产学研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探索和实践,“双惟实践班”模式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药学“摇篮班”不断完善和推广,“博雅班”等企业冠名班模式得到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推广。与江中集团、汇仁、济民可信、天齐堂、贵州益佰等大型制药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研发出了大量的相关产品。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全省医药行业骨干70%以上为我校毕业生。全国范围内的一本招录优秀生源,毕业生就业率高,近3年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超过30%。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制药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监督检验机构、各级医疗机构、医药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药学服务、药物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检验与控制、市场营销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中药制药

专业名称:中药制药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惟学、惟人、求强、求精”校训精神,围绕国家“制造强国‘三步走’”战略目标,突出我校“产、学、研、转、创、用”结合特色,培养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中医药思维,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传承能力、创新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能够从事中药制备、中药新剂型与新辅料研究、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等方面知识技能,具备中医药和现代科学双思维,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成为中药制药和制药装备行业向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和升级服务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卓越新工科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中医药发展作贡献。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中药学、制药工程学三大知识模块相关课程的理论体系,能够从事中药制备、中药新剂型与新辅料研究、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传承能力、创新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

3、具备本专业相关数学、化学、药学、工程基础和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从事中药制备、中药新剂型与新辅料研究、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等方面知识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

4、熟悉国内药事管理法律法规及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熟悉医药行业的发展方针、政策,了解本行业的相关学科发展动态和前沿信息,能够在实践中理解中药制药安全问题与社会、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5、具备中医药和现代科学双思维,掌握中药制药和制药装备行业向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和升级基本原理,解决中药制剂生产与应用中实际问题,以及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与方法进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6、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进行国际交流,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养成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自我发展能力。

主干学科:中药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核心课程:化工原理、工程制图、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制药分离技术、中药制药工艺学、中药制药设备和车间设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据《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江西中医药强省战略要求,充分发挥我校众多中药科研平台及江西中医药发展区位优势,以“培养适应社会进步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为目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本专业1989年设立,2009年获批江西省特色专业,2018及2021年连续两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江西省第一名,2019年获批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依托创新实践平台优势,建立“科研平台-技术成果-教育教学”联动机制,学生参与实践,突破中药研发中的瓶颈问题,重点开展中药生产新技术、新装备研究与应用,引领中药制剂优质高效制造技术发展,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2019年《中药制造现代化——固体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实现了江西省药学研究领域该奖项零的突破。本专业已建立了一支由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创新团队,目前本专业共有专任教师33人,66%具有博士学位,40%具有海外留校背景,副教授以上职称占60%以上,现有“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2名,江西省百千万人才6名。 本专业教学资源平台丰富,共享学校拥有的10个高水平中药科研平台;本专业共享学校拥有的10个高水平中药科研平台:包括1个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中心,5个部省级科研平台,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拥有的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国家级中药炮制传承示范基地、国家级中药学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中药产业链关键环节虚拟仿真实验示范中心,拥有31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毕业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 根据近三年调查数据显示,本专业初次就业率稳定在85%左右,年终就业率分别为86.89%、92.53%、91.3%,就业方向与专业吻合一致性达到90%以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其中国家“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人选2人、优青1人、企业总经理或研发总监12名,本专业毕业生能力得到了充分肯定。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中药制药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监督检验机构、各级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中药产品研发、中药药物制备、中药新剂型与新辅料研究、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药物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药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中药资源与开发

专业名称:中药资源与开发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中药资源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实践能力、跨界整合能力、创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够从事中药资源的调查、鉴定、生产、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等中药学科+新农科的创新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药学、生物学、农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中药资源与开发相关方面的技能训练,具备中药资源开发研究、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中药资源学、中药栽培学、中药鉴定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加工炮制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从事中药资源的调查、开发、利用、保护、质量评价及中药材的引种驯化、规范化生产和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3.熟悉医药行业的发展需求与趋势,掌握药事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

4.了解本专业领域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及相关学科的新知识;

5.具有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综述的基本方法。

主干学科:中药学、生物学

核心课程:植物生理学、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生态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资源学、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临床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生物技术等。

专业特色:四年制本科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属中药学类多学科复合型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中药及相关领域从事中药资源的调查、鉴定、生产、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以学校药学院、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润江中集团等优秀平台为依托,以产学研结合为办学特色,成果显著。

教育理念先进、培养目标明晰、学科构建合理、培养体系科学、课程优化完整、师资队伍雄厚、办学资源充足。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教学团队2020年获批为江西省高水平教学团队,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全过程培养的有机结合。注重中药资源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也重视学生职业道德、传承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拥有国家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多门,全国优秀教师、井冈学者、赣鄱英才等荣誉称号教师多人,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科研平台数个。专业课程《中药炮制学》、《药用植物学》分别为国家精品课程和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中药生产企业、药品监督检验机构、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中药资源研究与开发、中药材种植与加工、采购与销售、中药饮片生产与管理、质量检验与控制、中药产品的创制研发等工作。

药物制剂

专业名称:药物制剂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药物制剂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剂型与制剂的研究开发,药物制剂的生产、制备、质量控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化学、药学、工学等学科程,掌握医药科技、药品制造、制药化工与工程原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备药物剂型、工艺、设备的设计与制造,药品质量控制、评价与监管的基本能力,具备承担药物制剂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技术改造和应用等方面的能力。

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物理化学、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制药工程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药物制剂的研究、剂型设计与改进、药物制剂生产的工艺设计等方面基本技能;

2.熟悉药事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了解现代药物制剂技术及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发展动态;

3.熟悉国内外药品生产制造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

4.具有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综述的基本方法。

主干学科:药学、化工

核心课程: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物化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化工原理、制药工程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建设所依托的药剂学科为江西省普通高校“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2001年被批准为药剂学硕士点,2018年我校本专业在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2019年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评江西省“四星”本科专业。

本专业师资和办学条件优越。现有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1个(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3个国际联合实验室。本专业依托药学院的雄厚师资和学校高水平的实验实践及科学研究平台,具备了培养学生扎实的药物制剂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的优越办学资源和条件。

本专业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实验仪器,开设了药剂学QC开放实验室,面向全体学生进行药物制剂的评价和质量控制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生产制造企业、药品流通企业、药品监督检验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药物研究、制剂开发、工艺设计与改进、质量检验与控制、企业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专业名称:食品质量与安全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家国情怀,素质、知识和能力结构适应新时代食品工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管理、检测和质量认证的基本技能,并熟悉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能够在传统和新型食品(含中药相关食品)领域及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食品检验、食品质量与卫生监督管理、食品品质控制、安全评价、技术开发、产品销售、经营管理、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食品科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工艺、现代食品质量管理体系、食品感官质量评价、功能食品、食品国际贸易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现代食品生产工艺、工程实践、质量评估系统与科学研究方法的训练,具有从事中医药特色食品科学研究、新型食品开发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评价、控制、监督、执法、管理等多种能力。

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食品科学、食品营养基础知识和食品质量控制、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安全检测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

2.具有运用所学科学理论提出和分析解决食品研发与安全实际问题的能力;

3.具有应对食品安全、食品卫生危机与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

4.掌握国内与国际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领域技术标准、相关行业的政策、法律和法规;

5.了解国内与国际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6.具有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7.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综述的基本方法。

主干学科:食品科学、化学、生物学

核心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现代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添加剂、食品毒理学、食品检验检疫学、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安全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产学研结合特色明显,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在教学、实验及科学研究方面,致力于食品质量与安全和中药特色功能食品的研究开发与质量控制。

本专业是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师资和办学条件优越。拥有药学院、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强大师资、实验实践条件及科研平台优势;实验实践和科研设施齐全,配备有药理学、毒理学、化学、食品加工和食品质量分析等实验室。并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备培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优越的办学基础和条件。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食品及保健食品生产流通企业、监督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及保健食品生产、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食品营养与健康

专业名称:食品营养与健康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食品营养与健康事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事关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本专业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惟学、惟人、求强、求精”校训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素质、知识和能力结构适应“健康中国”战略发展需求,具备健康产品研发加工,中医膳食调理,营养功能评价,健康大数据管理,食品营养科普宣传及政策咨询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够在食品生产企业、政府监管部门、社区及教学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学科交叉、创新实践、自我发展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立足于国家健康战略,培养灵活掌握食品科学知识体系,掌握化学、生物学和营养学等方面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与营养健康相关工作的高级人才。

本专业的培养要求可分解为以下三个维度:

(一)人文素养维度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的学生身心健康、知识结构合理,有健全的人格、高尚的人文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二)运用能力维度

培养学生有一定的批判思维与创新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科学素养维度

巩固学生多领域的知识体系,能够在食品加工与流通领域,从事与营养健康相关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功能食品开发、政策咨询、食品生产及技术管理等相关的工作。

主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核心课程: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化学、生物化学、功能食品学、食品工艺学、临床营养学、食品毒理学、人体生理学、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

专业特色:围绕健康中国时代背景,借助我校中医药资源优势打造中医药特色鲜明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以健康产业与社会民生需求为导向,培养“知食品科学、懂食品营养、善健康服务”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高级人才。

本专业师资和办学条件优越。拥有药学院、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强大师资、实验实践条件及科研平台优势;实验实践和科研设施齐全,配备有药理学、毒理学、化学、食品加工和食品质量分析等实验室。并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备培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优越的办学基础和条件。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食品及保健食品加工流通企业、监督检验机构、康养机构、餐饮企业、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营养健康研究、健康饮食管理、营养健康教育以及功能性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工作。

下一篇:针灸推拿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阳明路56号

邮编:330006

电话:+86-791-87118675

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中教师

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赣ICP备120002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