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世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六届中文演讲比赛

日期:2023-11-09 点击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巢波 窦川川)为了展示世明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学习成果,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学生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11月7日晚,世明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世明大学学术馆顺利举办。

本次演讲比赛以“我的中国情缘”为主题,不仅吸引了来自世明大学中文系、护士系、设计系、韩医系等专业的学生,还吸引了来自韩国首尔京畿道、大邱、清州等地区的市民和学生积极参与。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用流利、标准的中文介绍了学习中文的故事,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扬。比赛最终评选出学生组和市民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三名,三等奖各四名,优秀奖若干,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是世明大学中文系大一的学生韩智秀。她讲述了中华文化伴随她成长的故事,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都为之叹服。

市民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韩国清州市开新小学金邵律同学。虽然她是小学生,但是她清楚流利地讲述了她的中文学习经历以及与中国的故事,非常生动有趣,顿时让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了起来。

选手们的演讲都十分精彩,见解独到,感情真挚,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看到了世明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学习汉语的成果,更看到了中华文化对学生们的深刻影响。本次中文演讲比赛也给韩国学生和市民提供了交流互动、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提升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希望这些参赛选手能化身中韩文化沟通的使者,为中韩两国的友好交流增砖添瓦,世明大学孔子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为中韩文化交流搭建桥梁。


部门审核:雷志强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阳明路56号

邮编:330006

电话:+86-791-87118675

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中教师

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赣ICP备12000298号-1